話說8/6星期六受傷當時.約上午11點30分.


第一時間就先到亞X醫院掛急診.


但到達亞X急診時,醫師告知該院無整型美容科.


所以無法幫我處理.請我到台大醫院去.


同行朋友詢問是否可以幫忙叫救護車送台大.


答案是不行.因為跨縣市的緣故.無法幫忙.


真搞不懂我們的健保制度到底是怎麼設計的.


 


後來想想最近就是林口長X了.


大哥飛車趕到長X急診室是中午約12點15分.


大約下午1點許.護士就要我先行換上手術服.


進行手術前的準備.


要我稍等一下.


那知這一等竟是無止境的等下去.


就這樣一直等到下午約3點多.


再度詢問護士何時動手術???


護士說.她也無法告訴我正確的時間.


因為當天急診受傷的人很多.


有生命危險的人,就會安排第一時間開刀.


因為我的手傷目前没有危及生命安全.


所以請我再等一下










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.


到了晚上七點多還是没輪到我.


家人知道了.趕緊打個電話給在裡面工作的親友.


終於知道確切的進手術房開刀房的時間為晚上10點.


心裡安心不少.


原以為事情就會因這通關切電話而順利進行下去.


那知.........










最後真正進入開刀手術房的時間是


8/7的凌晨2點.


醫師告訴我.依他的專業知識.一定要把手指切平.再作縫合手術.


因為手指頭是被扯斷的.傷口並不是平整的.


所以無法幫我接上小指頭.


就這樣陪伴我42年的小指頭.就在這天和我說bye-bye.


 


走出手術室,辦理完繳費的一些程序後.


看到一位比我早進急診室的男病友.


還在苦苦等待.


他告訴我.他是8/6的早上8點多進急診間的.


因騎車嘴巴受傷.也是安排要作手術.


直到我完成要離開醫院時.


都還没有輪到他.


心中不禁感慨


這個社會真的是要有關係找關係.


没關係要靠關係.


(開玩笑的話.關西在新竹)


所以我的那通關切電話,還是有用的.


以上是我受傷後的發勞騷文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鉅燁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